痞客邦:LEADER大錢潮

 

豪宅裡的市長大夢

 

文/方利得

 

在命理風水界,常言:一居二命三運。

 

一個好的所,也許能令人勵精圖治,生聚教訓,勇往直前

 

反過來,不洽當的居所,可能讓人忘了起點,忘了目標,甚至安於逸樂,最終折戟沉沙,蹉跎半生光陰

 

這樣的疑惑與感觸,來自一次聚會上,某位中部商界好友與我聚餐,席間偶然聊到台中市長易主的事情。

 

這位經商之餘也與我同屬某個命理學派的好友,突然神秘的笑了笑,然後問我有沒有注意到,連續兩任臺中市長,陸續走向敗選之前都買了豪宅,接著在地聲望不知不覺就開始下滑?

 

我一想,還真的有這回事,但會不會是巧合?

 

好友就舉春秋戰國時期的名人田單與魯仲連的故事為例:

 

在田單以火牛陣大破敵軍,順利的收復多座城池之後,魯仲連卻預言田單無法迅速攻克狄邑。後來田單果然遲遲無法收復此地,就來向魯仲連請教原因。

 

魯仲連對田單明言,從以火牛陣打敗敵軍開始,田單都與士卒同甘共苦,但是隨著時間經過,田單也開始養尊處優,甚至於黃金橫帶,不再身先士卒。

 

一席話點醒田單,回去之後,田單親自上陣為士卒擊鼓,以鼓動士氣,並與士卒同列陣前,終於順利收復狄邑。

 

這例子在千年之後也點醒了我,原來人性總是在順境時,會不知不覺的自困於安樂之中

 

當身邊沒有魯仲連時,千古奇策火牛陣破敵復國的田單一樣免不了中招。

 

時至今日,前後兩位市長想住豪宅也是人之常情,可惜卻沒有看透這是人性自身的陷阱,甚至看在追隨者與擁護者眼裡,可能就是上位者養尊處優的表現,以至於離心離德,最後都以巨大票數落差敗選。

 

還在政途上打拼的人,怎能不引以為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der大錢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